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李鹏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08-11-13 8:30:55
五十名中国留学生涉嫌造假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开除
 
数十名中国留学生因为涉嫌伪造留学申请文件,被英国纽卡斯尔大学开除。
 
据伦敦媒体十一月十二日报道,共有五十名学生被开除,其中四十九人来自中国大陆、一人来自台湾,大部分人于今年九月入读纽卡斯尔大学商学院。
 
被开除的学生包括三十三名攻读硕士和十七名攻读本科的学生。校方表示已与他们一一谈话,通报开除决定,这些学生有权在十四天内提出上诉。
 
纽卡斯尔大学此前发表声明说,“这些学生的申请文件经过伪造或者成绩被篡改”,“伪造文件多是英语语言证书或其它大学颁发的文凭,伪造的质量很高,以至于招生部门无法通过常规的检查发现。”
 
据称,纽卡斯尔大学在对海外学生进行英语水平测试后发现他们成绩相当糟糕,无法跟上课程,引起怀疑后与文凭或证书颁发机构进行核实,结果发现大量申请材料是经过伪造的。
 
纽卡斯尔大学已将这一事件报告警方和内政部,并提醒英国其它大学对伪造留学申请材料提高警惕。
 
纽卡斯尔大学新闻发言人米克-沃里克接受BBC采访说,很多被辞退的学生受到弄虚作假的留学中介的欺骗,这些留学中介代他们提交了这些伪证,使这些学生成为“受害者”。
 
中国是英国学校海外招生的最大生源地,据估计目前有近十万中国留学生在英国各类学校学习。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