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上海交通大学 发布时间:2008-11-6 16:39:41
江泽民在上海交大学报自然科学版再发重要学术论文
 
今年3月,江泽民在上海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2008年第3期发表了重要学术论文《对中国能源问题的思考》,在学术界引起了强烈反响。时隔7个月,江泽民又在交大学报今年的第10期上发表了题为《新时期我国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的重要文章。
 
早在1989年,江泽民就曾在上海交通大学学报(自然科学版)当年的第6期上发表过论文《论世界电子信息产业发展的新特点与我国电子信息产业的发展战略问题》,这次发表的文章是在该论文的基础上,结合近年来我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新情况撰写而成的。
 
论文由五部分组成,分别是信息技术产业的地位和作用,世界信息技术产业发展趋势,我国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特征,新时期信息技术产业发展战略,以及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
 
论文深入探讨了信息技术产业的地位、作用和发展趋势,回顾和总结了中国信息技术的发展历程,提出了新时期中国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战略思路、战略重点以及政策措施,必将对当前和未来中国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起到重要的指导作用。
 
文章强调指出,发展我国的信息技术产业,必须坚持自主创新、开放兼容、融合集成、军民互动、市场导向和跨越发展的方针;必须坚持以信息化带动工业化,以工业化促进信息化;要走出一条中国特色信息技术发展道路,力争到2020年前后,把我国建设成为信息技术产业强国。
 
附:《新时期我国信息技术产业的发展》全文(pdf文本,下载后请解压缩阅读)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