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刘真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25 11:05:43
金融风暴致招聘减 留美中国学生推迟毕业应对危机
 
据美国《明报》报道,金融危机下,许多美国在校生面临着毕业即失业的困境,而华人留学生还多了一层拿不到工作签证的顾虑。因此,目前一些即将毕业的留学生持谨慎态度推迟了毕业时间,其中尤其以金融专业的学生居多。
 
康州圣约瑟夫学院(St. Joseph College)金融专业的留学生张云迪来自北京,今年本应拿到硕士学位后毕业,但是因为一直没有找到理想的工作,准备将毕业时间再推迟一个学期。“现在工作这么难找,愿意给员工办工作签证的雇主就更少,如果对前途没有把握,我可不敢贸然毕业,毕竟留在学校里还有更多的选择。”张云迪这样说。
 
有许多留学生与张云迪抱有同样想法。次贷危机对金融业影响最大,美林、花旗银行等大型金融公司都在招收新人方面非常苛刻,也不给国际学生提供工作签证,这在往年是很少见的。
 
其它行业也不景气,可供留学生选择的公司大多是刚起步的小公司,待遇低,没有保障。
 
在这种局面下,办理推迟毕业手续的留学生愈来愈多,他们把毕业时间推迟半年,希望过一段时间后这场危机会有所好转。
 
法拉盛移民律师王如平介绍说,面临毕业的留学生,由于就业情况不佳,可以考虑继续保持F-1身份上学,可以推迟毕业,也可以攻读高一级学位或其它学位。如果以F-1身份上学期间找到合适的工作,可以在有H-1B名额时申请H-1B。但是,尽管现在美国经济不景气,就业形势比较紧张,如果申请人符合申请NIW或EB-1(a)的条件,或者雇主愿意支持EB-2或EB-3类PERM申请,还是应尽早开始移民申请。一旦申请人的I-140申请被批准,就可以永久利用I-140申请获得了优先日期,这样就获得了一个移民名额排期的有利位置。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