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王燕宁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8-10-20 10:30:47
首届世界中国留学生大会在南京落下帷幕
 
备受全球中国留学生关注的首届中国留学人员南京国际交流与合作大会(简称世界中国留学生大会),10月17日在南京落下帷幕。南京市政府新闻发言人曹劲松介绍说,此次大会以纪念我国恢复留学工作30年为背景,是一次国际性的、高层次的、辐射区域广的人才智力交流盛会。
 
本次大会参会留学人员代表435人,其中海外留学人员381人。参会者交流项目总数118个,其中创业项目80个,涉及生物医药、电子信息、节能环保、软件开发、能源化工等。此外,大会还邀请3位诺贝尔化学奖得主和近20位外籍专家参会;全国100多家留学人员创业园负责人和药物开发领域的高层次研发人才参加了会议。
 
会议期间,241家企事业单位、36家博士后工作站、118家高校参加了“百校百企百名博士项目对接”活动,其中博士代表152人,共提供博士后科研项目197个。
 
本次大会后,6个人才强势载体将在南京建立:一是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器与南京新城科技园合作建立的北京中关村国际孵化园南京产业基地;二是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和南京市政府联合设立的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南京分会;三是南京留学人员发展并建立的中国留学人员创业投资基金;四是南京高新区与北京中关村及高校共建的北京中关村大学科技园南京“三创”基地;五是建在南京高新区的南京留学人员创业园生物医药外包基地;六是南京、北京、上海、深圳等41家留学生创业园联合成立的中国留学人员创业园联盟。
 
此外,还有20名海内外领军型人才和急需的高层次人才落户南京,有3个高新项目与南京企业成功“联姻”,25个留学人员的技术交流项目与该市企事业单位达成对接意向等。
 
大会由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科技部、教育部、国家外专局和江苏省人民政府、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杭州、宁波、合肥、苏州、无锡、常州、镇江、扬州、泰州9个长三角城市和沿江城市作为支持城市参会。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