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27 10:22:37
美新一代月球探测车亮相 宇航员可以车代步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宇航局新一代月球探测车10月24日亮相了,当局希望2020年宇航员重返月球时可用此车代步,不用穿笨重的太空服就可在月球表面长距离漫步。
 
美国宇航局希望,在月球建立永久性居住基地,作为未来探测火星的前哨站。
 
为10年后的登月计划,当局研发多项设备,该探测车是其中之一。
 
新型密封探测车是从1970年代早期阿波罗登月计划使用的漫游车演变而来的。当时身穿太空服的宇航员,乘坐类似吉普的漫游车,在月球表面采集岩石标本。
 
美国这种小型密封车共有12个轮子,目前在亚利桑那州北部一片碎石荒地接受测试。新探测车有一个密封车厢,里面装备了皮椅和铺位,允许两名宇航员在最长两星期内进行较大范围的探测。
 
负责人克雷格说:“这是新一代的月球探测器”,由电池来驱动,时速可达10公里,漫游距离可达1000公里。
 
宇航员在车内不需穿太空服,探测车的大窗户可以提供宽广视野。当他们要走出车厢时,可以通过特别舱口,钻进挂在车外的太空服里。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