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0-23 16:8:19
2008年度高等学校国家精品课程名单公布
其中普通高校课程650门、军队院校(含武警)课程19门
 
据教育部网站消息:按照2008年度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与教学改革工程项目申报工作要求,经过网络评审、专家会评以及上网公示,决定批准2008年度国家精品课程普通高校650门、军队院校(含武警)课程19门。
 
一、国家精品课程荣誉称号有效期5年。期间,课程内容要按照规定上网,取消登录用户名和密码,向全国免费开放。用户可登录“高等学校本科教学质量和教学改革工程”网(www.zlgc.edu.cn),点击“国家精品课程建设”,或直接登录“全国高等学校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网(www.jpkcnet.com),浏览国家精品课程内容和了解全国精品课程建设工作的相关信息。
 
二、有关高等学校要按照《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印发的通知》(教高厅〔2003〕3号)和《教育部办公厅关于补充规定的通知》(教高厅〔2004〕13号)要求,进一步加强课程建设,不断改善网络条件,更新和完善课程网上教学资源;及时了解掌握课程教学内容的辐射效果,收集分析用户的反馈意见,统计课程网站的点击率;在有效期内,接受教育部组织的年度检查。军队院校的国家精品课程由总参谋部负责管理。
 
三、各级教育行政部门和高等学校要重视“质量工程”的组织实施,进一步巩固教学工作的中心地位,继续加大经费投入并给予政策支持,推进优质资源的建设与共享。高等学校要充分利用国家精品课程的优质资源和建设经验,推进本校课程改革,不断提高教学质量。
 
四、未经著作权人许可,任何人不得将国家精品课程内容用作商业目的活动。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