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29 12:9:19
中国南极科考雪地车沉海 落水人员脱险生理正常

资料图片:从直升机上拍摄到的浮冰中的雪龙船。余建斌 摄
 
记者从国家海洋局获悉,中国南极科考船“雪龙”号于中山站时间十一月二十七日晚二十三时二十三分(北京时间二十八日二时二十三分),机械师驾驶的PB300雪地车在行至船头前方一百五十米处发生海冰塌陷,雪地车沉入海中,落水人员成功脱险。经医生检查,目前落水人员各项生理指标正常。
 
据悉,“雪龙”号科学考察船中山站时间二十七日十七时三十分,因破冰受阻,在距中山站四十一公里处选择了一处相对平坦的海冰,为空运内陆考察物资进行倒舱作业。过了半小时,考察队开始倒仓作业,将驳船、小艇、六台雪橇和一辆雪地车等物资暂时放置冰面,为后续海冰卸货作准备。
 
二十三时,考察队在观察分析雪龙船周围海冰情况后,认为存在用雪地车牵引空雪橇通过海冰到达中山站的可能,拟定了翌日凌晨将船载雪橇和雪地车拉至中山站的运输方案,并安排了中山站派出雪地摩托前往“雪龙”号探查海冰,以确定雪地车冰上行进路线。但在“雪龙”船两舷雪地车与雪橇位置调整过程中,因海冰塌陷而引发不测,导致事故发生。考察队当即组织人员营救,并已顺利将落水人员接回雪龙船。目前,“雪龙”号已经暂时停止冰上卸货作业。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