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殷玉生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发布时间:2008-11-25 11:31:43
中国政法大学卷入“抄袭门”两教授已双双复职

资料照片:杨帆
 
自10月8日被学校要求停职检查,已经过去一个多月了。记者11月24日获悉,卷入“抄袭门”事件的对立双方——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教授、经济学家杨帆,和他的同事金仁淑教授,已经双双恢复正常工作。
 
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席石亚军表示,对两人问题的调查将继续进行。
 
6月份,媒体报道了中国政法大学商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金仁淑2006年6月的一部学术专著涉嫌抄袭问题。金仁淑认为,此事举报者是商学院教授杨帆,于是也向政法大学科研处举报杨帆一稿多投、剽窃研究生论文、学术专著剽窃等5个问题。
 
政法大学校长办公会2008年10月8日决定,两人都停职检查、听候处理。
 
而在之前,因为18万字的学术专著中10万字被指和东北师范大学王德君博士论文雷同,法大学风建设委员会已基本认定金仁淑抄袭。而杨帆抄袭问题则已被学校否定。对此,杨帆否认举报金仁淑,称自己是“被捆绑陷害的”,要求学校撤销对自己的停职处分。
 
10月22日,政法大学表示,对两人的审查程序尚未完成,“停职状态继续”。直到24日,记者获悉,政法大学结束了对两人的停职状态,恢复正常工作。
 
这是否意味着对两人的审查已经有了结论?政法大学党委书记、校务委员会主席石亚军对记者说,停职只是要求两人反省检查,目前两人的检查都已经上交学校,恢复工作是正常的。
 
电话中,杨帆对是否复职未置可否,称“身体一贯不好,但精神很好”,目前正在进行下学期招考研究生的准备工作。而对事件的认识,杨帆重复他在博客中说过的话:学校让他总结和反省自己,他积极配合,但不能把师德师风建设和学术腐败混为一谈,“客观上打击举报腐败的人,损害学校声誉”。
 
金仁淑则称,复职说明她“本来就没有问题”。
 
石亚军表示,复职并非意味着已经有了结论,也不代表此事将不了了之“和稀泥”,目前对两人问题的审查仍在进行中。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