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王启超 来源:环球时报 发布时间:2008-10-31 16:16:6
美国新型登月火箭被指存致命缺陷 NASA辩护

美公布登月火箭新方案 “战神5”38层楼高 

美国将在2020年重返月球,而执行此次任务的就是美国新型战神火箭。不过据报道,战神火箭有致命缺陷,可能导致星箭俱毁,宇航员也性命难保。NASA则对此进行了辩护。
 
据英国泰晤士报10月31日报道,辞去职务的NASA资深工程师Finckenor称,战神火箭设计上有“灾难级别的危险”,而且NASA还坚决拒绝接受现实。
 
NASA承认,在特定情况下,火箭可能在发射塔上爆炸,其他潜在的问题包括火箭剧烈震动,可能导致宇航员在抵达月球轨道之前就遇难。
 
但NASA表示,这些问题只是发展阶段的“成长的烦恼”,他们可以及时解决这个问题,以让美国人2014年用新型火箭进入太空,2020年重返月球。报道说,NASA已经求助于曾参加阿波罗登月计划的科学家。
 
据报道,NASA同时还在研发另一种新登月火箭“木星”,据称“木星”比“战神”更安全,也更便宜。
 
2004年,美国总统布什提出了重返月球计划,预计将耗资上千亿美元。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