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黄晓姣 来源:华商晨报 发布时间:2008-10-16 10:15:27
辽宁高薪聘请两院院士 40万年薪150万安家费
 
辽宁省首次大规模异地招聘高级人才
   
两院院士到辽宁工作,年薪40万元,还可获150万元的一次性安家费,同时解决配偶工作并协助安排子女就业。
 
这样优厚的招聘待遇,将出现在辽宁省10月25日赴上海的招才引智招聘会上。
 
百家单位联合,到上海挖人
 
昨日(10月15日),辽宁省人才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为解决辽宁省因经济的快速发展导致的人才紧缺问题,辽宁省将于10月25日组织全省百余企业和科研机构等单位在上海展览中心举行招聘会,如此大规模的异地招聘在辽宁省历史上还属首次。
 
众所周知,上海是全国的人才高地,聚集了大量各专业各层次人才。
 
资料显示,目前上海人才资源总量(2007年全市党政人才、经营管理人才和专业技术人才总量)为305.81万人,其中专业技术人才202.99万人,在制造业、建筑业、金融业、科学研究、教育卫生等行业中,专业技术人才的集聚量达到近10万。
 
这些门类的专业人才正是辽宁省目前经济建设中最急缺的人才。
 
同时,上海共有普通高校60所,2007年上海高校毕业生数量达14.3万人左右,而毕业生中非上海生源毕业生就占到了4.8万人。
 
辽宁省人才中心副主任曾庆捷表示,以上现状都为辽宁省赴沪招聘人才提供了一定条件。
 
招人近3000,硕士以上约占一半
 
本次活动由辽宁省人事厅主办,全省14个市人事部门协办。
 
截至目前,主办方共收集到辽宁省直和14个市共278家提出的人才需求岗位1452个,需求人数为2763人,项目需求155个,智力合作51项,人才区域合作5项。
 
据了解,本次招聘的主要对象为中高级人才和紧缺人才。统计数字显示,需求的2763人中,院士占0.3%;博士后占2.1%;博士占26.4%;硕士占14.3%,硕士以上人才需求占到了总需求量的近一半。
 
从区域分布来看,沈阳和大连提供的需求信息占本次活动的60%,这也体现了两市的核心带动作用。
 
此外,记者还了解到,根据辽宁省西部城市的现状,此次招聘特别加入了智力引进这一特殊招聘方式,即签约部分西部城市的人才可每年只来辽工作一段时间或提供智力支持,为辽宁的发展建设添力。
 
院士到辽宁,可获150万元安家费
 
上海人才到辽宁工作,具体待遇如何呢?记者从上报的人才需求岗位中发现,90%以上的用人单位都提供了吸引人才智力的优惠条件,特别是许多高校、科研院所及高新技术企业。
 
例如,大连医科大学对需求的两院院士就提出了年薪40万,外加150万元一次性安家费,解决配偶工作,协助安排子女就业等优惠政策,其他用人单位对引进的人才也都从薪金、安家费、家属及子女的安排方面提出相应的优惠政策。对于著名专家、学科带头人等高级人才,辽各单位也均开出十分优厚的待遇。
 
此外,辽宁省还结合具体情况提出多项引进人才的优惠政策。例如,辽阳对高层次人才可直接安置到科研院所等事业单位,解决编制;阜新对符合当地需求的高层次人才实行超编引进,解决其后顾之忧;营口制定政策吸引高级专家采取讲学或开发项目等柔性智力合作方式为当地服务。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