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论文作者:Daniel I. Goldman 期刊:PNAS 发布时间:2009-2-10 15:30:58
有腿机器人在颗粒表面的运动

使用六腿机器人SandBot进行试验可以让科学家探索有肢体的机器在诸如沙地和砾石等材料上的表现如何。相关论文发表在《国家科学院院刊》(PNAS)上。

与活的动物相比,有腿机器人在获得运动过程中的最大可能速度和控制方面还有很长的路要走,特别是在颗粒材料上,根据施加压力的不同,颗粒材料的行为可能是固体、气体、液体或玻璃。适应这样的形状改变的地基超出了大多数机器人的能力。

美国佐治亚理工学院的Daniel Goldman及其同事用SandBot进行了试验并研究了它的表现如何取决于它的腿的旋转频率以及它所行走的材料的填充率,最初设计并建造这种机器人的是宾夕法尼亚大学的科学家。随着旋转频率的增加或填充率的下降,这个机器人迅速从步行向效率更低的“游泳”转变。研究人员开发了一个利用罂粟种子作为介质的模型,捕捉了这种行为的大部分。这个模型显示这种转变是由于肢体向颗粒地基的插入增加以及挥动的腿造成的物质的扰动。研究人员表示,对颗粒物理的更好的理解可以让机器人获得更好的表现。(来源:EurekAlert!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