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钟煜豪 来源:澎湃新闻 发布时间:2023/2/18 19:51:11
著名女科学家陈雪梅已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席教授

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官网日前发布的一则招聘公告显示,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陈雪梅课题组招聘实验室管理员兼技术员。另据北京大学新闻网2月17日刊发的消息,陈雪梅已任北京大学生命科学学院讲席教授。

陈雪梅(图片来源:北京大学新闻网

陈雪梅,女,生于哈尔滨,1988 年毕业于北京大学生物系,获学士学位;1995年毕业于美国康奈尔大学(Cornell University)生物化学专业,获博士学位。历任美国罗杰斯大学(Rutgers University)助理教授、美国加利福尼亚大学河滨分校(UC Riverside)教授,2013年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NAS)院士。2006年获得美国植物学会Charles Albert Shull奖;2011年6月入选美国霍华德休斯医学研究所(HHMI)和戈登与贝蒂莫尔基金会(Gordon and Betty Moore Foundation)的研究员并当选美国科学促进会(AAAS)会士。

陈雪梅长期从事microRNA和花器官发育研究,是最先从植物体中分离出microRNAs的研究团队之一。在利用microRNA分析植物发育机制方面的研究成果主要有:2005年首次发现植物microRNAs在3’末端核糖基上带有2’-O-甲基化修饰,为植物发育生物学领域的重要发现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