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梅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2-22 16:10:48
《自然》评出年度图片
共16张,覆盖了多个领域,其中纳米奥巴马居首
 
英国《自然》杂志近日评出2008年度最佳图片,共16张,覆盖了多个领域,其中由碳纳米管构成的美国新当选总统奥巴马的头像位居第一。
 
1. 纳米奥巴马
 
 
这些半毫米宽的奥巴马头像每一个都由1.5亿个碳纳米管构成,这与今年美国大选投票人数相等。
 
(图片来源:John Hart, Sameh Tawfick, Michael De Volder, and Will Walker - University of Michigan)
 
2. 你好,森吉
 
 
今年1月在坦桑尼亚北部的Udzungwa山上发现了这种新的森吉(sengi,象鼩)物种,它是已知最大的一种。
 
(图片来源:Francesco Rovero)
 
3. 艾克的肆虐
 
 
飓风艾克在美国造成100多人死亡和高达数十亿美元的经济损失。
 
(图片来源:N. Pool/Getty Images)
 
4. 可爱的拓扑学
 
 
康奈尔大学数学家Daina Taimina在一次展览会上展示了这种针织的双曲平面。
 
(图片来源:Daina Taimina)
 
5. 荧光绒毛
 
 
科学家将红色荧光蛋白标记导入小肠绒毛细胞中,展现出带有荧光标记的小肠绒毛。
 
(图片来源:S. Schuller/Wellcome Images)
 
6.机遇号胜利大逃亡
 
 
火星漫游者机遇号在调查了维多利亚弹坑接近一年后,成功返回平坦地面。
 
(图片来源:NASA/JPL-Caltech)
 
7. 纳米丝织品
 
 
这张扫面电子显微镜显示的是氧化锌纳米线在碳纤维上的生长,每个大约宽10微米。
 
(图片来源:Sharvari Dalal)
 
8. 观测新行星
 
 
通过对恒星“北落师门”的观测,发现了一颗新的行星。它距离地球25光年,质量大约是木星的3倍。
 
(图片来源:NASA,ESA)
 
9. 鱿鱼的吸管
 
 
这张显微图片显示的是鱿鱼触角上的吸管盘,看上去非常像张着血口、长着锋利牙齿的外星生物。
 
(图片来源:Jessica D. Schiffman and Caroline L. Schauer; Drexel University)
 
10. 明日番茄
 
 
将一种具有抗癌作用的基因导入西红柿中,使其表达出大量花色苷,形成了神秘的紫色西红柿。
 
(图片来源:John Innes Centre)
 
11. “猎户座”飞船降落伞测试失败
 
 
在7月的测试中,由于降落伞没有成功展开,美国宇航局的仿真“猎户座”飞船从数千米的高空盘旋、翻滚着跌落下来。
 
(图片来源:NASA/JSC)
 
12. 诡异心脏
 
 
图片上部是正常的小鼠心脏,下部是去除了所有心脏细胞后所剩的支架。虽然看起来很诡异,但它可帮助科学家制造新的心脏。
 
(图片来源:H. OTT/T. MATTHIESEN)
 
13. 约会银河系
 
 
斯皮策空间望远镜利用红外线拍摄了银河系的恢宏图景,该图是其中一个片段。
 
(图片来源:NASA/JPL-Caltech/Univ. of Wisconsin)
 
14. 咳嗽瞬间
 
 
美国宾州州立大学的科学家通过追踪空气密度的变化,绘出了咳嗽瞬间的图景。
 
(图片来源:Massachusetts Medical Society)
 
15. 结晶公寓
 
 
艺术家Roger Hiorns和助手在伦敦将9万升热硫酸铜溶液注入密封的公寓,冷却后形成了结晶,结果公寓变成了蓝色的洞穴。
 
(图片来源:Nick Cobbing)
 
16. 被遗忘的第一
 
 
这张地球照片由NASA绕月轨道探测器于1966年所摄,比标志性的“Earthrise”图片还要早2年。
 
(图片来源:NASA / LOIRP) (科学网 梅进/编译)
 
更多阅读(英文)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