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王静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2-16 18:48:30
中国“全球留学人员服务平台”正式启动
 
[科学网 王静报道]12月16日,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举行“全球留学人员服务平台”开通仪式。据介绍,这一服务平台旨在协助党和国家开发利用海内外人才资源与人才市场,积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和智力,吸引广大出国留学人员回国创业,为留学人员以多种形式为国服务开辟新的渠道。
 
中国留学人才发展基金会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我国出国留学人员总数现已超过121万人,留学回国人数已逾32万。随着我国改革开放和对外交往的进一步深化,将会有更多的人走出国门留学。莘莘学子学成后回国服务或为国服务,都离不开党和国家及社会各界的关怀和帮助。但由于信息不对称、服务覆盖面窄、系统性不强、缺乏留学人员回国创新创业投融资服务平台等,目前已成为制约和进一步做好我国留学人员服务工作的“瓶颈”。
 
为解决这一问题,“全球留学人员服务平台”将以全球留学人员为主体开展全球性服务,由网上和网下进行的各种服务和活动有机结合而组成,主要由5大功能组成:(一)全球留学人员服务门户(www.returnees.org),实现可视、可听、可交流的互动,为广大海内外留学人员与相关政府部门或组织、机构互动,提供即时有效的回国一站式服务;(二)“全球留学人员之家”(www.returneeshome.com),创新了“虚拟社区”概念,为广大留学人员建立按不同兴趣设立的不同“全球虚拟社区”,可做到封闭、半封闭、全开放3种形式,并提供有关后台服务;(三)“全球留学人才网·全球人才网”(www.returneesjobs.com),以全球留学人员、政府、企业和各用人单位为服务对象,特别设立了高端人才板块并以封闭的方式进行服务;(四)创建和打造服务于留学人员企业、为留学人员企业提供切实有效的专门帮助;(五)“全球公益服务平台”(www.returneeshop.com),为从事公益事业的人提供互动载体和“抓手”,让全球有社会责任感的企业和单位、个人不受时空、国疆限制,自由选择捐赠对象,同时,为各个公益、慈善组织机构提供更广泛的募捐渠道和透明的自我管理平台。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