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梅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2-18 14:57:26
《自然》推出2008年度回顾专刊

 
英国《自然》杂志12月18日推出专刊——《2008年度回顾》。专刊刊首语说,对科学来说,2008年是一个重要的年份。在这份专刊中,《自然》回顾了2008年最精彩的科学事迹,包括第一个合成基因组的问世、火星探险等等。
 
专刊包括两大部分——年度新闻和年度顶级研究。年度新闻部分包括:年度科学新闻——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的启动及故障等;年度新闻人物——欧洲大型强子对撞机项目负责人Lyn Evans当选;年度获奖人——美国麻省理工学院化学与生物医学工程师Robert Langer成为奖项最大赢家,奖金总收入约200万美元;年度图片——纳米奥巴马(由碳纳米管构成的美国新当选总统头像)等;年度10大新闻特写——对艾滋病疫苗研究的深度报道等;以及《自然》播客精选。
 
年度顶级研究则包括:年度研究亮点——由《自然》编辑推荐的、2008年发表在其它杂志上的论文;《自然》年度最佳论文——2008年发表在《自然》上的最佳论文;以及年度研究方法——超分辨率荧光显微镜方法获选。(科学网 梅进/编译)
 
更多阅读(英文)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