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李静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16 8:45:39
奥巴马正式提名华裔科学家朱棣文出任能源部长
 
美国当选总统奥巴马十二月十五日宣布新政府能源环境团队名单。华裔科学家、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朱棣文被正式提名为能源部长。
 
六十岁的朱棣文出生在密苏里州圣路易斯,祖籍中国江苏太仓。他因发明用激光冷却和俘获原子的方法,于一九九七年获得诺贝尔物理学奖。二00四年八月起,他担任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主任,是首位掌管这个美国能源部下属国家实验室的亚裔人士。
 
朱棣文成为奥巴马目前已公布的内阁名单中唯一的华裔。他也将是继赵小兰之后,第二位出任美国内阁首长的华裔。有专家认为,朱棣文所具有的世界观与前瞻性,是美国能源部长的不二人选,而这项任命也是奥巴马用人唯才政策的体现。
 
据报道,朱棣文对于环境能源政策的态度与一般学者相似,都具有强烈的环境保护主义倾向,区别在于他似乎更加苛刻。他不仅反对化石燃料的滥用,甚至对某些新能源也提出了批评。
 
奥巴马同时提名新泽西州州长办公室主任莉莎·杰克逊为新政府环境保护署署长,前环保署署长卡罗尔·布朗内为白宫能源和环境政策主管,洛杉矶市负责环境的副市长南希·萨特利为白宫环境质量委员会主席。
 
奥巴马在芝加哥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称,能源问题将是其总统任期内优先考虑的议题。刚刚任命的这些团队成员都是能源环境领域的一流专家和管理者,将帮助美国更好地应对气候变化和开发新能源的挑战,以促进美国的繁荣和安全。
 
奥巴马将在本周晚些时候宣布内政部长人选。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