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4 14:5:48
风云二号03批卫星和鑫诺五号等将在6年内完成发射
 
据中央电视台报道,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今天(11月4日)宣布,中国广播通信卫星的更新换代产品鑫诺五号和鑫诺六号计划在三年内完成发射,气象卫星风云二号03批3颗卫星计划于2010年、2012年和2014年完成全部发射。
 
据介绍,风云二号03批3颗卫星,是中国气象卫星体系的业务星,是中国静止气象卫星风云二号的第三个批次,承担卫星气象观测、预报等任务,将为中国气象卫星连续业务运行和使用提供有力保障。
 
鑫诺五号、鑫诺六号,则是中国广播通信卫星的更新换代产品,这两颗卫星都采用了东方红四号卫星平台,具有容量大、寿命长、技术水平高等特点,卫星设计寿命为15年;将采用我国长征三号乙运载火箭在西昌卫星发射中心发射,鑫诺五号卫星是承担通信传输任务的鑫诺一号卫星的接替星,计划于2011年6月底完成在轨交付并投入运营。
 
鑫诺六号卫星是鑫诺三号卫星的接替卫星,是广播电视专用卫星,兼顾S频段有效载荷搭载实验,以保护我国已经申报的轨道位置和频率资源。该卫星将计划于2010年6月底完成在轨交付并投入运营。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