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刘泽宁 陈旺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0-31 8:39:59
中国政法大学男生砍死教授续:警方调查涉风波女生
 
10月28日晚,在中国政法大学昌平校区,该校正准备上课的教授程春明被一名大四男生砍成重伤,经抢救无效死亡。昨日(10月30日)警方透露,此案牵涉到法大研究生院的一名陈姓女生,警方已对其进行调查。校方则表示,目前犯罪嫌疑人付某已经在公安机关掌控中,作案动机仍在调查。法大校友BBS“沧海云帆”上,还发布公告,谴责传播流言的人。
 
学校师生接受心理干预 校友论坛发帖“守护母校”
 
29日上午,在法大校友BBS“沧海云帆”上,“社区站务组”发表公告:《我们需要的只是悼念——就程春明教授遇害事件致会员书》。其中写道:“我们的母校正处于舆论的风口浪尖。无论我们是否愿意,由于我们的学术血缘,嘲讽和质疑的声浪必将波及到我们每个人……我们将在以后的岁月里用自己来证明自己的价值,以及这所大学存在的价值。此时此刻,我们需要的只是悼念。”“我们对躲在虚拟身份之后传播流言的人表示谴责。言论自由无比宝贵,而不负责任的言论是对自由的伤害。”
 
许多已经毕业的校友也都发帖“守护母校”,他们希望所有人也能看到聪颖的法大学生勤奋好学的一面,希望维护母校的声誉。
 
警方调查后女生被家人领离
 
嫌疑人付某为法大政治公共管理学院2005级国际政治专业学生。据付某的同学介绍,付某性格开朗,大学二年级时曾经担任过社团干部,今年7月至8月一直在某知名媒体实习。而对于传闻中付的女友,同学们表示,该女孩姓陈,为法大研三学生,付与女友相处时间不是很长,大家只知其人,对她并不了解。但据付自称,暑假期间,他已经和女友分手。
 
昨日,陈某所在宿舍楼的管理员称,陈某已于前日上午被家人领走,说是回家休息几天。事发当晚9时40分左右,陈某的老师来宿舍找其谈话。“9点50分警察也来了,陈随老师及警察一起离开宿舍,整夜未归。”管理员称,29日早陈回到宿舍,后被家属带离。
 
管理员对陈某的印象是,漂亮、文静。但其表示,不知道陈有男友,更没见她带男同学来过宿舍。“这孩子挺爱学的,好像最近正复习准备考公务员。”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