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北京晚报 发布时间:2008-10-29 14:36:2
中国科研人员在呼吸道感染患儿中发现新型鼻病毒
 
日前,中国医学科学院病原生物学研究所克里斯托弗·梅里埃实验室的研究人员,与北京儿童医院合作,在该院下呼吸道感染患儿中发现一种新的鼻病毒,并发现这种病毒在儿童下呼吸道感染中占很高比例。之后,研究人员在协和医院的门诊成人样本中也发现了这种病毒。
 
鼻病毒是引起呼吸道感染的常见病原体之一,是引起下呼吸道感染的重要原因,并且与哮喘和慢性阻塞性肺病的急性发作或加重有关,其造成的社会经济负担远远高于人们的估计。
 
2007年7月到12月,中法研究人员在北京儿童医院258名住院儿童呼吸道样本中,从一名常见呼吸道病毒检测为阴性的下呼吸道感染儿童体内,发现了一株新型的鼻病毒。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