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吴静 胡霈霖 王素英 来源:安徽商报 发布时间:2008-10-21 16:15:28
诺奖得主贾科尼作客中科大:能否获诺奖需要一点运气
 
10月20日下午,诺贝尔奖得主——美国约翰霍普金斯大学教授里卡多·贾科尼(与另一位美国科学家雷蒙德·戴维斯以及日本科学家小柴昌俊分享了2002年度诺贝尔物理学奖)走上中科大讲台,为全校师生作题为“平直世界的天文学”的报告。
 
说到中国科学家与诺贝尔奖的“缘分”,里卡多·贾科尼坦言:“在诺贝尔奖的百年历史里,也曾经有过数位华裔科学家获得过大奖。这些优秀的人才走出国门,也是对国家有利的,因为能让世界上更多的人了解他们的国家的人才潜力。”“世界顶级的优秀研究组,他们取得的成就也是顶尖的,应该重点资助这些成就卓越的项目。但无论多好的研究组,他们的顶尖状态也不可能持续很长时间,能不能获得诺贝尔奖,还需要一点点运气。”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