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尚力 来源:搜狐科学 发布时间:2008-10-17 9:48:3
欧洲航天局拟2012年发射新型试验飞船
 
据国外媒体报道,欧洲航天局计划于2012年发射新型试验飞船(简称IXV)。该飞船将在完成一系列太空飞行任务后返回地球,以此检验其大气重返启动系统及技术的运行情况。
 
目前,欧洲航天局拟定了许多未来的太空飞船发射计划项目,其中的许多都是利用大气重返启动系统及技术进行太空试验。2012年的试验飞船正是为实现这一宏伟蓝图而迈出的新的关键一步。
 
实施此次飞行计划的目的就在于检验欧洲航天局自动发射以及由空气驱动控制的返回系统的设计、开发、制造以及地面和太空飞行等一系列问题。
 
这艘太空飞船上配有大量的先进科技装备,包括先进的空气动力和空气热力仪器;热防护及防过热设计;飞行导航系统及由空气驱动的机翼的控制系统。
 
该项目把重点放在太空飞行测试中各项技术在系统层面上的有机整合上,这也是欧洲航天局向未来操作系统技术的进一步研究作出的一次大胆的尝试。据悉,欧洲航天局已着手开发IXV,其设计蓝图将于今年年底公布,并计划于2009年年初正式投入研制,同时计划于2012年在盖亚那太空中心发射IXV,并已将其返回地面的着落点选定于太平洋。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