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孙自法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1 11:39:3
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开舱
陪伴三位中国航天员巡游太空归来的“乘客”一一亮相

10月1日,搭乘“神七”上天的丝绸版《中华人民共和国地图》与观众见面。当日,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开舱仪式暨搭载物交接仪式在飞船的诞生地——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所属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隆重举行,搭乘“神七”上天的物品一一与观众见面。(新华社记者 陈启松 摄)

10月1日,嘉宾在展示由健在的老红军、老将军签名的中国工农红军军旗。(新华社记者 陈启松 摄)

 

2008年10月1日,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在其“娘家”——北京航天城内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开舱,陪伴三位中国航天员巡游太空归来的“乘客”一一精彩亮相,随后各归其主。(中新社记者 孙自法 摄)

10月1日,神舟七号飞船返回舱开舱仪式暨搭载物交接仪式在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举行。(北京晚报 刘平摄)  
 
值此国庆佳节之际,神舟七号载人飞船返回舱十月一日在其“娘家”——北京航天城内的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开舱,陪伴三位中国航天员巡游太空归来的“乘客”一一精彩亮相,随后各归其主。
 
这些特殊的“乘客”主要包括:“飞天”舱外航天服手套、出舱航天员挥舞的手绣五星红旗、固体润滑材料试验装置、两岸民众祝福录音U盘、丝质中国地图、江西三清山濒危植物物种以及三面中国工农红军军旗和一批书画篆刻作品等。
 
“神七”返回舱开舱暨搭载物交接仪式由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和中国航天科技集团公司联合举办。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