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2-3 13:42:38
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09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日前公布2009年开放课题申请指南。
 
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的建设单位为广州呼吸疾病研究所,是国内最早成立的呼吸疾病研究机构之一,现任实验室主任为中国工程院院士、中华医学会会长钟南山教授。实验室战略定位于瞄准国家中长期科技发展规划,针对肺部疾病防治的重大科学问题,开展基础与临床结合的前沿性研究工作。突发性重大呼吸系统传染病(SARS、禽流感等)、支气管哮喘与慢性咳嗽、慢性阻塞性肺疾病(COPD)和肺部肿瘤四个领域是实验室的重点研究方向。
 
实验室坚持“开放,流动,联合,竞争”的方针,面向国内外开放运行,设立“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开放课题”项目,主要资助呼吸疾病研究领域具有前沿性、前瞻性、创新性的学术研究或具有良好应用前景的应用与基础研究课题。凡符合《开放课题基金管理办法》申请条件的研究人员均可提出申请,我们将按照“公平竞争、择优支持”的原则,经过实验室学术委员会评审后确定录取。
 
根据国家对重点实验室的要求、国际热点和国内研究现状,结合实验室的总体发展方向、现有研究基础和学科发展需求,本年度拟定如下方向作为本实验室开放基金的重点研究和优先资助内容:
 
1、低氧和细胞内钙释放的因果关系
 
2、咳嗽相关感觉神经肽释放的调控机制探讨
 
3、呼吸中枢驱动评价的基础与临床研究
 
4、基于蛋白质组学技术的肺癌标记物筛选及临床应用研究
 
5、液体蛋白芯片指纹技术筛查血清肿瘤多肽谱研究
 
以上每项开放基金项目经费额度为40~50万元,研究年限为2年,最长不超过3年。欢迎国内外符合本实验室开放基金管理办法的申请者根据各自情况进行申报,原则上该开放课题的主要工作需要在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内进行和完成结题,实验室将提供必要的工作环境和设备支持。开放基金课题申请书可在呼研所网站下载或通过电子邮箱索取。申请书书面材料提交的截止时间为2009年1月10 日,一式5份。
 
联系人:莫自耀
 
通讯地址:广州市沿江西路151号 呼吸疾病国家重点实验室
 
邮编:510120
 
电话:020-34297736 传真:020-83350363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