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8/3/3 21:00:53
150万只!科学家在南极发现企鹅“殖民地”

中新网3月3日电 据外媒报道,一组科学家2日宣布,他们在南极东部偏远的群岛上发现了大约150万只阿德利企鹅,而且正在岛上繁殖配对的企鹅超过75万对。

据报道,科学家研究卫星拍摄的照片后,2014年发现了这个生活在丹杰群岛(丹杰群岛)企鹅群体。这些企鹅本身在卫星图像中并不清晰可见,但是它们的粪便引起了科学家的注意——由大量企鹅产生的粪便覆盖了半岛的北端。

研究利用无人机对该地区进行了进一步调查,发现有超过75万对企鹅都住在这一偏远地区。不过有趣的是,丹杰群岛之前并不被认为是海鸟群体的重要栖息地。

这个发现令科学家们十分振奋,因为此前有报道称,由于全球暖化导致大量海冰消失,南极西部的一个栖息地的阿德利企鹅数量正呈下降趋势。

不过,目前最大的问题仍然没有得到解答,那就是为什么会有这么多的阿德利企鹅住在那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