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张冬冬 来源:中国科学报 发布时间:2013-7-4 8:55:41
美史密森学会任命全球海洋观测网络新主管

J. Emmett Duffy   图片来源:史密森学会

美国史密森学会正在越来越接近建立一个沿海环境全球监测网络的目标。近日,该学会宣布,J. Emmett Duffy将成为Tennenbaum海洋观测网络的第一位主管,该网络建立于2012年10月。作为威廉与玛丽学院海洋科学研究所的海洋生态学家,Duffy要实现其目标,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史密森学会希望在气候变化研究中有所成就,并已决定结合现有的5个研究站点来关注海洋科学。通过这5个站点,研究人员可以了解海岸环境及其多样性如何随时间变化,并可以对不同站点的数据进行比较。“我们的计划是将这些观测活动扩展到更多数量的站点,在未来几年希望可以达到10个。”Duffy称。

Duffy对大规模生态环境很感兴趣,他曾致力于将生物多样性纳入公共政策和教育。2011年,因在热带虾方面的工作,他获得日本神户奖。Duffy有开发和操作研究网络的经验,曾于2010年领导建立Zostera实验网络。

对于新网络,Duffy有宏大的计划。他希望在每个站点开始标准化实验以评估生态过程、判断人类的影响,并发现当地物种如何相互作用形成生态社区。最终,他希望这些实验可以扩展到其他站点。“从现在开始的20年时间里,我希望在所有主要的海洋盆地都建立站点,真正了解多样性如何分配以及如何变化,从而对整个全球海洋有全面的了解。”Duffy说。

“我认为这是个很好的开始。”俄勒冈州立大学的海洋生态学家Bruce Menge说,“由于海岸环境十分复杂,因此需要一个密集的观测网络,特别是在最初阶段。”他指出,每个地区建立多于一个的站点,有利于史密森建立全球网络。(张冬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