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晨风 来源:新浪环球地理 发布时间:2012-2-21 17:20:00
一周精彩太空图片:宇宙星云似巨大问号

太阳之舞

这是美国宇航局太阳动力学天文台日前拍摄的一幅画面,可以看到相对呈现暗色的等离子条带状物质在日面上高高翻腾。这张高分辨率图像于2月11日对外发布,以此纪念这一探测器升空两周年。尽管非常激烈,但是在太阳强大引力的束缚下,这些喷涌翻滚的物质最终仍会落回日面。

织女星火箭首飞

这是欧洲最新研制的轻型火箭“织女星”号正准备从位于南美洲法属圭亚那的库鲁航天中心发射升空。在此次处女航中,织女星火箭一箭九星,其中包括由意大利航天局研制的,旨在验证爱因斯坦广义相对论的一颗小型科学实验卫星。

冰架开裂

这是南极埃默里冰架上三道巨大的冰裂隙交会的场景,由美国宇航局地球观测-1号卫星获取。随着南极大陆冰盖的东部逐渐向海洋移动,埃默里冰架上开始逐渐出现冰裂隙。

这片裂隙位于一个被科学家们称之为“埃默里冰架松动的牙齿”,因为这里在过去10多年时间里不断有冰山分崩离析,落入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