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刘颖 来源:南京晨报 发布时间:2008-12-30 12:1:33
研究生应聘初中老师被当场回绝 只因字写得太差
学校称书法是选聘教师的重要标准
 
一名东南大学研究生去南京某初中应聘英语老师,谁知竟然因为字写得不好当场被回绝。记者昨天(12月29日)在一些学校招聘新教师现场了解到,中国书法成为很多学校培养学生传统礼仪的重要手段,也成了选聘教师的重要标准。
 
南京求真中学(一中分校)前不久进行了新教师招聘,一些有着研究生学历的应聘者却因为一手蹩脚的板书被拒之门外。“字都写不好,怎么能当老师?”求真中学黄校长严肃地说。“我们对学生有着严格的礼仪要求,对老师更应该如此,为人师表的作用是很大的。”记者在该校的校规上看到,师生之间、同学之间、父母亲人见面要互致问候,衣着要整洁大方,出门不打闹喧哗,甚至公交车上不抢座位都被列入其中。学生进校就开始练习书法和诵读诗文,中华经典诗文已经成为学校的校本课程。每周一晨会都会安排专门的诵读,并定期举行朗诵比赛。很多学生在全国书法绘画比赛中都拿了奖。“这样看似老土的教育方式却在潜移默化中培养了孩子传统的礼仪规范,所以我们的学生看到字写得不好的老师自然而然也会产生不服的情绪,书法也就成为我们选聘教师的重要标准。”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