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2-26 10:6:20
揭秘北美防空司令部如何追踪圣诞老人

追踪圣诞老人网站所开设的简体中文页面


圣诞老人从天空飞过(电脑合成图) 

北京时间12月26日消息,据美国《连线》杂志报道,50多年来,北美防空司令部(以下简称NORAD)每逢圣诞都要利用其高精尖的追踪技术跟踪圣诞老人的旅程,同时为全世界的孩子提供有关其具体方位的实时信息。但NORAD是如何实现追踪圣诞老人的呢?
 
NORAD负责保卫北美大陆安全,防止遭到外敌空袭。遍布北美大陆边境的47个雷达站组成的北美预警系统负责通知NORAD圣诞老人何时从北极启程。在此之后,红外卫星负责跟踪圣诞老人起飞后的飞行路线。海军上尉德斯蒙德·詹姆斯(Desmond James)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卫星实际上是获取驯鹿鲁道夫的红鼻子发出的红外信号。”在圣诞老人降落地面之后,一个很少被人知道的监控摄像网络“Santa Cam”将传回圣诞老人发放礼物的视频录像。这个全球性网络10年前就已启动,但NORAD官员声称只有在圣诞平安夜才投入使用。
 
据悉,4架C—18喷气式战斗机将护送圣诞老人穿过加拿大,随着雪橇进入美国上空,F—16战斗机将取代C—18,担任护航任务。加拿大空军上校马修·莫里斯(Matthew Maurice)是参加护航任务的飞行员之一。他的母亲在接受《伯灵顿邮报》采访时说:“他一直盼望着能够执行这项任务,确保圣诞老人安全穿过加拿大领空。为了这项任务,他做了大量准备工作。他们每天坚持训练,处理可能发生的任何情况。”
 
1955年,跟踪圣诞老人成为NORAD所执行任务的组成部分,当时它还叫“大陆防空司令部”,由上校哈里·舒普(Harry Shoup)负责。这一年,西尔斯·罗巴克(Sears—Roebuck)百货公司在一家当地报纸刊登广告,广告上列出了圣诞老人的电话号码,不幸的是,这个号码却被印错了。毫无疑问,电话铃声最终没有在西尔斯·罗巴克想起,反而是大陆防空司令部操作中心的电话响个不停。舒普是第一个接电话的人,在电话的这一头,他并没有将自己装成吝啬鬼,而是对打来电话的孩子说“我要看一下雷达”。自此之后,追踪圣诞老人的传统就诞生了。
 
在随后的半个世纪,NORAD不断对这项传统进行升级,使用7种语言向孩子们报告圣诞老人的方位。詹姆斯说:“10年前,我们引入了互相联这个平台,现在,谷歌软件负责输出Santa Cams拍摄的视频,‘谷歌地图’和‘谷歌地球’负责跟踪圣诞老人的旅程。”时下,孩子们可以利用互联网、手机甚至Twitter跟踪圣诞老人派送礼物的全球之旅。多年来,跟踪圣诞老人所涉及的大部分工作都是由志愿者完成的,整个过程主要由企业提供资助。2007年,1000名志愿者接到了全世界孩子打来的94743个电话并回复了他们发出的10326封电子邮件。此外,另有1100万人访问noradsanta.org网站。
 
了解跟踪圣诞老人这一过程可通过以下3种方式:拨打1—877—HINORAD咨询、向noradtrackssanta@gmail.com发送电子邮件或者登陆noradsanta.org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