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京客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2-24 9:24:56
评论:“范跑跑”再就业?无须惊诧!
 
12月28日下午2时许,因在汶川地震中扔下学生独自逃生引发网民愤怒,并被称为“范跑跑”的原北大历史系高材生范美忠,将正式受聘于北京某教育机构,担任文科教研室主任和潜能开发研究院研究员。
 
范美忠再就业的消息,一经公布,旋即引来不少非议。不少人认为范美忠没有教师资格证,因此没有资格从教。实际上,这是一种误读,因为从范美忠受聘的岗位看,其从事的是教育工作,而非教师工作。而且需厘清的是,范美忠所应聘的只是一家培训机构,而非严格意义上的学校,这家教育机构让其上岗就业,并不存在违规。
 
面对范美忠的再就业,我们不妨多一点理解,而不是棒喝。因为从受到舆论谴责到被学校辞退,范美忠已经为其言行付出代价。遗憾的是,至今一些人仍然称其为“范跑跑”,并且反对其被某些教育单位聘请就业,这显然有失公正。毕竟,范美忠的人生身份是多重的,在地震中的一些言行只是其人生的一个切片,把“范跑跑”的称号加诸其身,并乐此不疲,是因言废人的偏见。
 
值得一提的是,从以往的报端上我们可以知道,范曾因其言行多次失掉工作,择业困难重重,一度生活窘迫,甚至不得不受到朋友“接济”,何况其上有老、下有小。
 
“宽容是文明的唯一考核”,一定程度而言,理性而不是情绪化地对待范美忠,是文化社会的题中应有之义。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