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2-18 9:40:49
美成功完成世界首例近乎全脸更换手术

医生为该女子更换了80%的脸


医生向媒体介绍手术情况


手术时场景 

 
美国MSNBC报道视频(英文)
 
据新加坡《联合早报》报道,美国医生为一个面容严重受损的女子更换了八成的脸,此手术为美国首例,在世界上是第四起,不过,这却是全球首个近乎全脸更换的手术。
 
克里夫兰医院的医生12月16日宣布该手术成功的消息时只说,这一手术在几个星期前完成,病人是一个因为受伤而毁容的女子。院方以病人要保密为由,没有宣布病人的名字。
 
领导八人手术小组的是克里夫兰医院整形研究组主任谢米恩瑙。58岁的谢米恩瑙以进行精密的手术知名,她过去10多年来专注于研究此类手术的过程和人体免疫系统的反应。
 
这是全球第四个成功的脸部移植手术,此前,法国进行过两次、中国进行过一次。另外,波士顿还有一家医院准备进行类似手术。
 
医学界对于此次手术褒贬不一。反对者指出,整形手术是为了顾全颜面而非为了延续性命而进行,医生实在应该认真考虑病人所需要面对的健康问题。接受移植的人必须终生服用抗排斥药,他们患癌症和其他疾病的几率也比较高。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