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报网 发布时间:2008-12-2 13:17:11
08年中国纳米技术应用研讨会即将在济南举行
 
一年一度的“中国纳米技术应用研讨会”将于12月5至6日在山东济南举行,这次会议由国家纳米科学中心、山东省科学技术厅、中国科学院山东综合技术转化中心、山东省科学院和中国科学院信息咨询中心五家联合举办。会议旨在进一步加强国内相关研究机构和企业之间联系,与地方产业相结合,集聚社会各方面的创新要素,从而有效地推动纳米科技研究成果的转移转化和规模产业化。
 
会议主要包括以下四方面内容:
 
专家主题演讲。包括:纳米技术应用综述、纳米粉体材料制备及应用、基于微纳气泡的水处理技术及相关基础性问题、纳米复合材料应用、超细粉体工程应用、生物传感器的研究及应用、纳米分子工程材料及产品的应用研发、纳米技术在农业上的应用和纳米技术在生物检测中的应用。此外,为了促进我国纳米技术自主知识产权的创造、保护和运用,特别安排了一个专题——专利战略研究促进纳米技术创新和产业化。
 
企业介绍纳米技术应用经验。采取邀请和企业自荐两种方式,由企业介绍纳米技术应用成功经验。
 
企业难题招标发布。在会刊中发布企业的难题,拟安排一定时间在会议现场进行发布。
 
纳米技术应用产业化项目介绍。在会刊中收集了50余项最新的可以产业化的纳米技术项目供企业和投资者选择。项目主要来自中国科学院的各研究所及国内的几所主要从事纳米技术研究的重点大学。
 
本次会议意在以此为媒介,争取逐步与地方、企业共同推进建立纳米技术研发应用体系。鼓励研究机构、高等院校与企业共同承担各类科技任务,开展前瞻性纳米技术研发,积极探索新的发展模式,并促进产学研相结合的纳米技术创新服务体系的初步形成。
 
从产业技术的角度,寻找纳米技术在我国国民经济发展中的优势领域。同时着眼于未来,注重纳米科技基础研究和国际科技前沿布局,强调科技成果应用和规模产业化,强调技术积累与注重解决现实问题。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