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张洁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1-29 11:55:45
校园招聘“寒风”吹袭 大学生就业“雪上加霜”
 
席卷全球的金融海啸,逐渐开始让浙江杭州职场人士感到了切身的“寒意”,而部分用人单位被迫削减或取消招聘,更使得大学生就业难上加难。在杭州的人才市场,记者看到,招聘企业大幅减少,进场企业缩减近半,种种迹象显示,招聘淡季已经提前来临,就业压力正逐渐显现。
 
“按照往年,进入11月中旬,校园招聘应该热火朝天了,可事实上并没有想象中那么热闹。”浙江理工大学人力资源专业的大四学生小何在面对严峻的就业形势无奈地表示,“现在找工作太难了,每次应聘感觉就像打仗,几百个人竞争几个岗位,很多还本想打算留在杭州的同学,现在都已经纷纷回老家找工作了。”
 
据了解,每年10月到年底前,用人单位一般都会选择在高校校园开宣讲会,不少学生会在这段时间签约。然而,由于今年的经济危机让毕业生的就业形势变得不容乐观。与往年相比招聘企业少来了很多,预计专场招聘会都可能减少一到两成。
 
“我现在也没有什么特别的要求,能够签就不错了,有份稳定收入的工作就好,能留在杭州是最好,实在不行也没办法,现在由于经济危机用人单位也少了。”浙江工业大学计算机专业的小黄说。专家提醒,虽然目前的经济和就业形势严峻,但广大毕业生也要正确认识形势、清醒认识自己,为自己准确定位,找到适合自己的职位。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