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1-14 9:25:40
南非海域上演沙丁鱼群大逃亡奇观

南非海域上演沙丁鱼群大逃亡奇观


塘鹅从上方俯冲下来追逐沙丁鱼


几只海豚从下面游入沙丁鱼群 

北京时间11月14日消息,据英国《每日邮报》报道,为了逃避一群天敌的袭击,成千上万只银色沙丁鱼惊恐地闪身游过。几只海豚从下面游入沙丁鱼群,黑鳍鲨和虎鲨上游捕食,塘鹅从上方俯冲下来追逐。
 
浩浩荡荡的沙丁鱼迁徙真可谓海边不容错过的自然奇观,自然也“吸引”了鲨鱼、海豚和其他捕食者的注意,一场捕食大战很快爆发了,霎时间整个浅滩陷入一片混乱。这就是著名的“沙丁鱼大逃亡”,是每年6、7月间鲨鱼为寻找冷水浮游动物在南非东部夸祖鲁—纳托尔海岸上演的一幕自然奇景。
 
沙丁鱼本能的集体移动是为了迷惑天敌,但是,有道是道高一尺,魔高一丈,它们的天敌也学会了团结合作,四面夹攻。这样的壮观场景曾经常发生在欧洲和美洲海洋中,但是,后来因长期捕捞沙丁鱼,这些海域已经很少能看到“沙丁鱼大逃亡”的壮美景观了。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