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郭少峰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1-8 11:1:50
高校领导层频繁调整 许智宏或将退休
 
昨天(11月7日)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宣布,徐显明担任山东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同时原山大校长展涛调任吉林大学校长,而吉大校长周其凤“另有任用”。有消息称,周其凤将调任北京大学校长,北大现任校长许智宏则会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北大校长一职。
 
许智宏近期或将退休
 
昨天上午,中组部干部三局局长周新建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山东大学校长的任免决定,中国政法大学校长徐显明调任山大校长。7年前他曾是山大副校长。
 
徐显明曾是京城最年轻的大学校长,周新建评价他“思想解放、思路清晰,改革创新意识强”,“从中国实际出发,积极为法制建设建言献策”,“是有影响的法学家。”
 
许智宏昨天默认了近期将退休的说法,他现年66岁,担任北大校长已达9年。有消息称,吉大校长周其凤将接任许智宏担任北大校长一职。周其凤此前曾担任北大研究生院常务副院长,国务院学位办主任,2004年担任吉大校长。
 
展涛任吉林大学校长
 
当天,中组部有关负责人在吉林大学宣布了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该校校长的任免决定,展涛任吉大校长;周其凤不再担任该校校长职务,另有任用。
 
按计划,展涛应出席昨日举行的北京论坛并发表演讲,但直到昨日会议结束,他一直没有出现在会场。记者从会务组织处了解到,由于涉及人事调整的原因,展涛昨日并未赴会。
 
2000年7月,原山东大学、山东医科大学、山东工业大学合并组建新山东大学后,时年37岁的展涛出任校长,成为当时全国重点大学最年轻的校长。
 
高校领导层频繁调整
 
今年先后已有中国科技大学、武汉大学、华中科技大学、中南大学等院校的党政领导职务调整。日前中共中央、国务院决定,许武、侯建国分别担任中科大校长党委书记和校长,由于年龄的原因,郭传杰和朱清时不再担任该校党委书记和校长职务。
 
李健任武大党委书记,不再担任中南大学党委书记,顾海良任武大校长,不再担任该校党委书记,刘经南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武大校长;路钢任华中科技大学党委书记,朱玉泉因年龄原因不再担任该校党委书记;高文兵任中南大学党委书记。
 
从目前高校领导调整的特点看,有的是因为年龄原因正常退休,有的则是工作需要进行轮岗,一般都由组织、人事部门出面。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