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吴兰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9-25 17:24:27
许武任中国科大党委书记 侯建国任校长
因年龄原因和任期要求,郭传杰、朱清时分别不再担任

九月二十五日,中组部副部长李建华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宣布,中共中央、国务院任命许武担任中共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党委书记(副部长级),侯建国任中国科学技术大学校长(副部长级)。因年龄原因和任期要求,郭传杰、朱清时分别不再担任中共中国科大党委书记和校长职务。

许武,教授,博士生导师。一九五四年出生于辽宁省辽阳市,一九七八年毕业于吉林大学半导体系,一九八六年作为中国与西德两国联合培养的博士生在西德里根恩堡大学物化所学习,一九八八年获中国科大理学博士学位。一九九一年和一九九三年先后作为客座研究员、博士后在法国国家科研中心物化所、美国田纳西大学化学系、橡树岭国家实验室工作。历任中国科学院长春物理研究所副所长,长春光学精密机械与物理研究所副所长,中国科学院长春分院院长。二00三年十一月起,任中国科大党委常务副书记、副校长。

侯建国,化学家。一九五九年生于福建,一九七八至一九八九年在中国科大学习,获理学博士学位。一九八八年至一九九五年,先后在前苏联科学院结晶学研究所、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美国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等机构从事科学研究工作。一九九五年起任中国科大教授,先后任中国科学院结构分析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科大理化科学中心主任。二000年任中国科大副校长。二00三年当选为中国科学院院士。二00四年十一月当选为第三世界科学院院士。二00五年九月任中国科大常务副校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