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1-5 14:0:1
留学基金委遴选中德生物技术领域博士后交流项目候选人
 
据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站消息:为加强中德双方在生物技术领域的合作,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与德意志联邦共和国教育与研究部将联合开展“中德生物技术应用领域博士后交流项目”,由中国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CSC)与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DAAD)组织实施。
 
一、 选派计划
 
1. 项目资助不超过35名博士后赴德国研修;
 
2. 留学期限为6—24个月(不予延长),可分为两次使用;
 
3. 资助生物应用技术相关所有领域。
 
二、 申请人条件
 
1.热爱社会主义祖国,具有良好的思想和业务素质,并在工作中表现突出,具有学成回国为祖国建设事业服务的责任心。
 
2. 申请人应是具相当学术水平和业务能力,获得博士学位不超过5年的教学、科研人员,申请时年龄不超过35周岁(1974年1月1日之后出生)。
 
3. 具有良好的外语水平。雅思6.0分以上(含6.0分),托福83分以上(含83分),申请时暂未获得外语成绩者,需在赴德前补交语言证明。优先考虑有德语基础者。
 
4. 与德方有实质性合作项目者优先。
 
5. 身心健康。
 
暂不接收正在境外学习或工作人员的申请。
 
三、 应提交材料
 
申请者需同时向中德双方提交申请材料,具体要求如下:
 
1. 中文申请材料:单位正式推荐公函、推荐人员名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出国留学申请表》及相关附件。请被推荐人于12月1-12日间登录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网上报名系统http://apply.csc.edu.cn报名,并按照《关于准备2009年国家留学基金资助出国留学申请材料的说明》(详见www.csc.edu.cn)准备申请材料,于12月15日前提交留学基金委。
 
2.对外联系材料(英文):
 
对外联系材料(英文):具体请查阅http://www.daad.org.cn/4_1_3.htm#rr,并按要求于12月15日前提交DAAD驻京办事处。
 
四、 资助内容
 
留学人员除获得留学基金委按规定提供的奖学金和一次性往返国际旅费外,还将从德方获得奖学金补贴,每月的奖学金总额约为1840欧元。在德期间将免缴学费。
 
五、录取及派出
 
中德双方将组织专家进行评审,并确定留学候选人。录取结果于明年3月公布。被录取人员将作为国家公派留学人员派出,留学身份为博士后。留学人员可参加为期2个月或160学时的德语培训(培训时间和地点另行通知)。派出时间暂定为2009年4月。
 
工作中有何问题,请及时与留学基金委出国事务部联系。
 
联系人:杨烨、刘磊
 
电话:010-66093964/49
 
传真:010-66093954
 
 
地址:北京市车公庄大街9号A3楼13层,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邮编:100044)
 
DAAD 德意志学术交流中心驻京办事处
 
联系人:牛莲
 
电话: 010-65906656(分机-45)
 
传真: 010-65906393
 
E-MAIL:bio@daad.org.cn
 
地址:北京市朝阳区东三环北路8号,亮马河大厦二座1718室(邮编: 100004)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