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梅进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1-3 11:49:33
《自然—材料学》:利用新型支架修补受损心脏

手风琴状的蜂窝支架共焦显微图片,培育有大鼠心脏细胞(支架为蓝色,细胞为绿色,核为蓝色)。

(图片来源:G.C. Engelmayr, Jr)

手风琴状蜂窝支架扫描电子显微图片。

(图片来源:G.C. Engelmayr, Jr ) 

美国科学家近日开发出了一种新型的心脏组织工程支架,在其上“种植”活心脏细胞能长成心脏组织,可用于治疗先天性心脏缺陷,及帮助恢复由心脏病发作造成的组织损伤。相关论文11月2日在线发表于《自然—材料学》(Nature Materials)。
 
这一手风琴状蜂窝支架由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的Lisa E. Freed和同事研制而成,它可生物降解,被身体缓慢吸收后,留下新的组织。它与之前的心脏组织工程支架相比具有多种优势。
 
第一,它的机械性能与天然心脏组织的极为匹配,比如,与纵向相比,它在圆周拉伸时变得僵直。第二,研究人员发现,用新生大鼠心脏细胞在该支架上培育出的组织显示出了方向依赖性电生理学性质,与天然组织相似。第三,Freed说:“支架自身具有一种内在的能力,引导培育的心脏细胞的定向。”
 
研究人员表示,制造新型支架的方法还可应用于其它类型的组织。Freed说:“从长远来看,我们希望拥有各种不同组织的完整支架库,以备修补之需”,每个支架都是特制的,具有特定的结构与机械性能,“我们已经在研究其它的一些例子”。
 
不过研究人员表示,这一支架也具有一些局限性。比如,它太薄,无法进行全层心肌重建。研究人员已经开始解决这一问题,希望通过创造新型的支架,以承受多层的组织结构。(科学网 梅进/编译)
 
(《自然—材料学》(Nature Materials),doi:10.1038/nmat2316,George C. Engelmayr, Jr,Lisa E. Freed)
 
更多阅读(英文)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