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郑晓春 来源:科技日报 发布时间:2008-10-30 13:34:20
以色列开发心脏舒张功能障碍治疗装置
 
以色列克拉西斯特公司的科学家开发出一种能帮助心肌舒张的装置,患有心脏舒张障碍的患者使用该装置可促进血液循环,减少心脏病发作的风险。
 
克拉西斯特公司的这一研发成果是一种可置于左心室外表面的自膨胀装置,当心肌收缩时,该装置能吸收积聚的能量,并在心脏舒张阶段释放到左心室,以此保持肌肉弹性,改善心肌功能和血液循环。目前,他们已对3人进行了临床试验,表明该装置植入心脏是安全的,具有改善心肌功能的作用。
 
因心脏病发作,或因肥胖及先天性遗传缺陷等患心肌疾病后,心脏肌肉在血液循环时会出现功能障碍。主要有两种情况,一种是收缩功能障碍,发生在心脏将血液挤压到全身的收缩阶段;另一种是舒张功能障碍,发生在血液返回心脏的舒张阶段,此时由于心肌不适当地放松,使全身血液返回心脏遇到困难。据统计,全球2500万心脏病患者中,有30%至55%的患者属于心脏舒张功能障碍。
 
该公司总经理阿米尔·洛沙柯夫称,当前,人们已研发了一些治疗心脏收缩功能障碍的装置,但对心脏舒张功能障碍还没有有效疗法。他们研发的这一装置,为治疗心脏舒张功能障碍提供了一条新途径。他表示,明年他们准备进行更大规模试验,并希望在两年内获得美国食品及药物管理局批准后投放美国市场。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