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杨佳峰 来源:武汉晨报 发布时间:2008-10-30 14:28:56
武大公布本科生就业情况 近一成毕业生自主创业
 
记者近日从武汉大学就业工作会议上获悉:该校今年本科生就业率为90.36%,比去年略高,但有9.6%的毕业生选择待业。
 
据武大招就处副处长吴红波介绍,武大08年共有本科毕业生6619人,截至9月1日,就业率为90.36%,有414人申请出国留学、2445人考取硕士研究生。今年毕业的本科生中,有667人选择待业,其中可能包含部分准备考研的毕业生。值得关注的是有567人选择自主创业。
 
吴红波称,专业和就业地域表现出不平衡,工科好于理科,理科好于文科,有62.66%的毕业生集中在直辖市或省会城市就业,思想政治教育专业就业率只有70%。
 
据了解,08年全国本科毕业生平均就业率在70%左右,目前已累计有480万毕业生未就业,而明年全国高校毕业生将首次突破600万人,就业压力将更加明显。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