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来源:科技部门户网站 发布时间:2008-10-30 12:41:24
09年欧盟第七框架计划能源研究第一轮开始招标
 
2008年9月24日至25日,欧盟研究总司和能源与交通总司在布鲁塞尔联合召开2009年欧盟第七框架计划(以下简称FP7)能源研究第一轮招标信息发布会。FP7能源研究总预算为23亿欧元,研发的目标是促进当前基于化石燃料的能源体系向更加可持续的方向发展,积极应对能源供应安全和全球变暖问题。本次发布的四个主题共涉及资金2.45亿欧元,支持的重点为第二代生物燃料、二氧化碳的捕捉与封存、太阳能、近海风能和智能电网技术。本轮招标的四个主题及经费预算如下:
 
(1)中长期能源技术的研发与示范(FP7-2009-ENERGY-1),资助金额为8300万欧元;
 
(2)中短期能源技术研发与示范(FP7-2009-ENERGY-2),总预算1亿欧元。
 
(3)协调与支持行动(FP7-2009-ENERGY-3),经费预算550万欧元。
 
(4)生物燃料提炼技术联合招标(FP7-2009-BIOREFINERY),经费预算为5700万欧元。
 
根据不同主题,要求在10月份提交建议书,明年四月份前完成建议书评估,明年9月左右签定合同书。由于欧盟专门启动了“氢能与燃料电池”联合技术行动,对其将单独进行招标,故本次招标不包括在内。本轮招标全部向第三国开放,其中五个项目明确鼓励中国和印度参与。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