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展明辉 来源:新京报 发布时间:2008-10-22 10:20:13
北大医学部班车撞死上学女童
 
昨日(10月21日)清晨6时40分许,北京市海淀区清河安宁庄东路以南路口,7岁女孩童童(化名)沿人行横道过马路前往校车站途中,被一辆北京大学医学部班车撞飞数米,当场身亡。其同行的母亲称,事发时,肇事车速度很快,闯了红灯。目前,肇事司机已被控制,接受调查。
 
女童被撞飞三四米远
 
童童的母亲罗女士称,女儿一个多月后即将满7岁,今年刚就读于红星小学。昨晨6时40分许,她照常送女儿到家对面的校车站等车。当二人行至人行横道时,身旁的触摸式红绿灯显示为绿色。
 
罗女士说,她和童童走到路中间,一辆灰色大巴车突然从北侧开来,她下意识地退了一步,女儿却甩开了手,蹦着向前跑去,希望先到达路对面。
 
“我喊着快回来,但车太快了,怎么也刹不住。”罗女士说,大巴冲过斑马线,将女儿撞飞三四米远。
 
过路司机送女童去医院
 
昨日(10月21日)上午7时许,附近居民宋先生开车经过时,看着罗女士抱着满身鲜血的孩子。他赶紧打开车门,带着童童赶去999急救中心。
 
“孩子始终没醒过,左脸皮都磨破了,鼻子、嘴不停地涌血,一只鞋也掉了,身上只背着个书包。”宋先生说,到医院检查后,医生即宣布童童死亡。
 
目击的居民称,肇事司机为一名中年男子,着灰色外衣,事发后一直在马路旁走来走去,表情茫然。大巴车内的乘客则迅速下车,搭乘其他车辆离开。
 
肇事大巴车头冲过斑马线
 
昨日(10月21日)上午9时许,事发路段已被封锁,几名交警正在现场拍照、测量数据。此时,罗女士仍蹲坐在路边的墙角下,一遍遍地哭述着事发经过。
 
“看看这刹车印,十米多长,司机开得多猛啊。”围观群众指着地面的痕迹说。
 
肇事大巴车为灰色京华牌客车,前挡风玻璃上贴着“北京大学”、“北京大学医学部”等字样的纸牌。
 
该大巴车头部分已冲过斑马线,其前方三四米处留着一摊血迹和一只蓝色水壶,分别被交警用粉笔做出了标记。
 
昨日上午近11时,警方勘查完毕,安排人员将大巴驶离现场。随后,在几名老乡劝导下,罗女士前往海淀交通支队事故科协助调查。
 
昨晚7时许,北京大学医学部宣传处负责人证实,肇事大巴为该校班车,负责每天接送单位职工。目前,事故责任尚在认定中。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