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张希敏 来源:中新网 发布时间:2008-10-5 12:37:28
港商许智明捐资千万元成立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
 
10月4日,中国石油大学教育基金会成立,香港著名企业家、中联石油化工国际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许智明为基金会注入一千万元人民币资金,用于奖励中国石油大学教师和学生的学习和研究,支持教学科学校科研项目,以及与石油高等教育相关的公益事业。
 
许智明发来信函表示,通过成立教育基金会获得社会对学校建设发展的支持是国际通行的做法,也是世界著名大学保持持续发展和进步的成功经验。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建设取得巨大成就和社会事业的快速发展,越来越多的人们认识到教育发展对于国家民族的重大意义。
 
许智明认为,中国的教育改革,尤其是石油高等教育的改革,需要架起与外界联系与合作的桥梁。中国的能源工业尤其是石油石化工业在国民经济发展中的地位越来越重要,作为中国最著名的石油类高等学校,中国石油大学一直处于领先地位。确立这种领先地位,尤其是建设石油石化学科领域世界一流研究型大学,同样需要基金会的支持。他希望全社会的企业家和有识之士都能大力支持中国的石油高等教育事业,为解决中国石油石化行业高级人才紧缺的问题贡献自己的力量。
 
据介绍,作为著名的社会活动家,十多年来,许智明先后无偿捐资赠物近四亿元资助社会发展和扶贫事业,联合国和多国政府对许智明的贡献给予了高度评价,联合国授予其“推动人类和平进步奖”,中国政府授予其中国“全国十大扶贫状元”称号、中国“光彩事业勋章”等。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