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汪恩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08-10-1 10:40:34
华人科学家陈邦华:华侨没必要全“归国”发展
找准自己的位置才能更好为祖国做贡献
 
美国华人医药科学家协会会长陈邦华博士近日在浙江嘉兴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华侨没有必要全“归国”发展,找准自己的位置才能更好为祖国做贡献。
 
“每个人都是不同的,华侨也可以分个类,不是每个人都适合回国发展。”陈邦华认为,国外的华侨数量越多,对于中国的发展显然有很多好处。“我对华侨归国是持肯定态度的,但是盲目回国就不对了。有些人适合回国创业,有些人适合回国搞科研,有些人适合回国进行交流,不能一概而论。”
 
陈邦华说,他经常会鼓励适合回国创业的华侨“归国”。“我参加过一些国内组织吸引华侨归国创业的活动。本来对于国内的情况是一无所知,通过这些途径,我了解了国内的政策和消息。中国很多行业正在发展,机会相对比较多。特别是浙江这边,政府的服务工作做的很不错。回美国后,我也将这些消息告诉很多华侨。他们中间很多人因为这些消息,回国创业发展了。”
 
“以医药行业为例,在美国的华侨完全能够成为中国医药企业进军美国市场的强大助力。”陈邦华称,华侨对中国企业起码有三个帮助。“第一,帮助中国医药企业通过FDA的审批。FDA有三分之一的人是中国人,这些同胞可以为中国企业提供指导。第二,是改变国内医药企业的观念,让他们提高对美国市场的重视。第三,华侨与国外很多医药企业熟识,可以提供国内企业今后在美国发展的人脉资源,做桥梁的作用。”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