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Martin Klingenspor 来源:《细胞》 发布时间:2018/11/19 14:56:11
新研究发现棕色脂肪能控制食欲

一项新研究发现,被称为“好脂肪”的棕色脂肪不仅会在寒冷时产生热量,还能与一种肠道激素“合作”来控制食欲。这一发现有望用于新型减肥疗法的开发。

人体内的白色脂肪主要用于储能,棕色脂肪则主要负责消耗能量来产生热量。此前研究认为,让棕色脂肪消耗更多能量有助于减肥。德国、芬兰和美国研究人员近日在美国《细胞》杂志上发表研究说,他们发现棕色脂肪还有控制食欲的功能。

人们在进食时,肠道激素会释放信号,告诉大脑是否吃饱。研究人员发现,一种被称为“促胰液素”的肠道激素在其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在动物实验中,他们给饥饿的小鼠注射了促胰液素,小鼠不仅食欲受到抑制,棕色脂肪产生的热量也有所增加;让小鼠的棕色脂肪失活后,再注射促胰液素,它们的食欲则不会受到影响。研究人员认为,这表明这种激素是通过作用于棕色脂肪来传递饱腹感的。

研究人员说,了解促胰液素与棕色脂肪对食欲的调控机制有助于开发新的营养或药物干预方法,以治疗肥胖及相关疾病。(来源:新华社 周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