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Angharad M. Roberts 来源:《科学-转化医学》 发布时间:2015/1/25 23:11:03
研究确定引起心肌病的有害突变

一项对5000多人的研究发现了在巨型肌肉蛋白巨肌蛋白(titin)中的突变,这些突变会引起扩张型心肌病;这项研究是迄今为止该类研究中最大规模的研究之一。这些发现可帮助筛检高危患者,从而更好地预防和治疗扩张型心肌病,这是心力衰竭的一个常见原因。在罹患此病的患者中,心脏会因为心肌壁被拉伸变薄而扩大,从而削弱了其泵血的能力。扩张型心肌病的最常见遗传学原因是TTN基因中发生突变,这些突变会过早地缩短巨肌蛋白;巨肌蛋白是人体中最大型的蛋白,它也是肌肉的一个基本的结构成分。TTN的遗传变异普遍存在,许多带有这些突变的人从来不会发生该疾病,从而阻碍了研发有意义基因检测的努力。为了理清有害突变与良性突变, Angharad M. Roberts和同事对采自5,267人的TTN进行测序,这些人包括从健康人到那些罹患晚期扩张型心肌病患者。通过分析TTN的基因序列,他们发现,最可能引起扩张型心肌病的截断突变位于该蛋白的一个特别末端的附近。在健康个体中的改变往往发生在通常不包括在最终蛋白内的基因部分,从而使得巨肌蛋白仍然保持完整的功能。在一篇相关的《焦点》文章中,Hugh Watkins讨论了从事这一研究背后的挑战以及其指导基因检测以早期诊断和治疗扩张型心肌病的潜力。相关研究发表在《科学-转化医学》杂志上。(来源:EurekAlert! 中文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