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悠悠 来源:腾讯太空 发布时间:2016/7/5 10:51:39
消失的恒星或暗示着高等智慧外星生命存在

瑞典科学家最新研究称,当恒星突然消失不见,可能暗示着恒星周围存在着某种智慧文明形式。

腾讯太空讯 据自然母亲网站报道,著名科幻大师亚瑟-克拉克曾表示,任何超级先进的技术,都与魔术难以区分。的确是这样的,如果时间穿梭器将一位古代人穿越时空来到当代,无线装置、飞机,甚至电灯,对他而言都像是魔法。目前,瑞典乌普萨拉大学一支天文学家小组通过搜寻夜空“魔法现象”,从而判断地外高等智慧文明的存在。

他们将搜寻没有任何解释就在太空中神秘消失的恒星,科学家认为,一颗消失的恒星很可能表明存在着巨大的能量采集技术,远超出地球人类的理解范围。

任何挑战所有自然解释的宇宙天体现象将是地外智能化技术潜在的证据,一颗正常恒星突然神秘消失,将暗示着它与神秘地外高等文明具有密切关系。

迄今为止,乌普萨拉大学研究小组通过多样化夜空勘测,对30多万个宇宙光线来源进行了分析,观察是否有突然消失的光线源。由于受到人类眼睛观察有局限性,勘测结果并不是很明显,但是现已发现一些可疑区域,值得未来进行深入研究。

美国博伊西州立大学杰伊-奥尔逊(Jay Olson)说:“我认为这是一项非常有意义的研究工作,这项深思熟虑的搜寻计划非常独特,当然,如果我们发现能够使恒星消失的真实技术证据,下一个问题是应当如何处理它。地外智慧文明或许拥有超越地球人类的科学技术,同时,他们潜在是非常危险的。如果我们发现某种地外文明形式的证据,最好是避开他们。”(悠悠/编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