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孝文 来源:新浪环球地理 发布时间:2010-9-29 14:36:47
韩国发现红色毒蟹玻璃虾等多种罕见物种

5.罕见螃蟹物种

罕见螃蟹物种(图片来源:NIBR)

这幅照片于9月公布,展现了最近在韩国发现的一种学名“Pilodius miersi”的螃蟹物种。在韩国发现这种螃蟹还是第一次。Pilodius miersi身长只有0.4英寸(约合1厘米),是此前在韩国没有记录的55种无脊椎动物之一。在此之前,越南、新加坡、菲律宾、日本和澳大利亚都曾发现这种螃蟹的踪影。过去4年时间里,400多名专家级研究人员参与寻找韩国本土物种的工作,目前已发现了超过3500种新物种。

6.山地苔藓

山地苔藓(图片来源:NIBR)

这幅9月公布的照片呈现的是苔藓物种Calypogeia japonica,是在韩国井邑市附近内藏山的多岩河床上发现的。韩国本土物种项目已发现了15种此前在朝鲜半岛从未被记录过的苔藓物种,其中便包括Calypogeia japonica。在此之前,这种苔藓只在日本被发现。

7.甲壳类入侵者

甲壳类入侵者(图片来源:NIBR)

体型微小的甲壳类动物Cymbasoma reticulatum,在韩国Yeongdeok市的Ganggu港附近被发现。韩国国家生物资源研究所的金敏合表示,这是一种外来入侵物种,来自地中海,无意间被货船的压舱水带到朝鲜半岛。她说:“这些入侵物种将对本土物种产生何种影响目前尚无从得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