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布时间:2010-1-8 13:41:19
最新研究发现:手机电磁波或可预防老年痴呆症

据香港星岛日报网1月7日报道,多年来一直有研究报告指手机辐射可能和脑癌有关,但最新研究却发现,原来手机释出的电磁波有对抗或预防老年痴呆症的效果,有望为老年痴呆症的疗法带来新希望。

研究人员发现,手机释出的电磁波,可以增进认知功能。由于多年来不少研究报告都对手机的使用发出警告,称或容易导致脑瘤,但美国佛罗里达州一群科学家却赫然发现,原来手机的辐射可能对脑部有益。

他们从最新的研究结果得出结论,称有充足信心相信,电磁波对增进记忆和治疗老年痴呆症的效用,应多加研究。

这班科学家是来自南佛罗里达大学细胞生物学系的研究人员,他们以九十六只实验鼠为对象,令它们暴露在类似手机发出的辐射水平下连续八个月。它们都住进手机天线的笼内,研究人员每天早上和下午各把手机天线的开关开一次,每次一小时,等同频密使用手机用户的接收辐射水平。

其中一半实验鼠经过基因改造,令其出现老年痴呆的征状,但当它们一经接触电磁波,在脑部形成的淀粉样斑块(amyloid plaques)便会消失。由于淀粉样斑块会加快破坏脑细胞,使之死亡,被视为老年痴呆症发病的原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