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秋凌 来源:新浪科技 发布时间:2008-12-25 10:0:10
美国男子为环保实验一年不扔垃圾

美国洛杉矶摄影师戴夫·查米迪斯 

北京时间12月25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美国洛杉矶摄影师戴夫·查米迪斯已经在近一年时间里,没有向外扔一点点垃圾,他希望自己的做法可以鼓励其他美国人效仿。查米迪斯生活在舒适的好莱坞住宅里,不管是酒瓶、咀嚼过的口香糖还是比萨饼盒子,他从不扔掉。
 
39岁的查米迪斯的绰号是“可持续的戴夫”,他将自家的垃圾循环再利用,或者将它们储存在地下室里。他表示,他想证明自己可以改变家人的消费习惯。他得出的最终结果令人大吃一惊。据估计,一个美国家庭平均每年产生1600多磅垃圾,而查米迪斯、他的妻子和两个女儿在过去12个月里仅制造了32磅(约14.5千克)垃圾。
 
查米迪斯在他的博客上写道:“如果我是一名普通美国人,我家的地下室里将会堆满盛水的塑料瓶。”查米迪斯更喜欢过滤自来水,而非瓶装水。只有在墨西哥度假时,他才会选用瓶装水,但是他甚至会把那些瓶子都带回家,压瘪后与其他垃圾储藏在一起。他反对包装的斗争还延伸到家庭食品方面。他们买回散装大米和豆类放在容器里,新鲜水果和蔬菜是从附近每周一次的农贸市场上购买。
 
查米迪斯表示,事实上,食品这一块是最容易避免包装的。他说:“避免食品包装并不难,但是DVD和儿童玩具等垃圾的包装就很难处理了,因为这些东西的包装都是你不想要的,而且很难再度利用,这让人产生挫败感。可能你没有意识到,你不仅要花钱购买这些无用的东西,而且还要花钱处理掉它们。因此我买散装米和豆类,这样无需包装。而且我购买它们所需的费用还更少,这很重要。人们必须清醒起来,意识到目前的生活方式需要改变一下。”
 
有意思的是,即使查米迪斯一家人的垃圾也不会白白扔掉。他们的垃圾将在明年1月送往美国康涅狄格垃圾博物馆进行展览。与此同时,像香蕉皮和鸡蛋壳等有机垃圾,将被切碎后加工成堆肥。查米迪斯说:“除了肉和鱼以外,任何有机食品和纸张都可以这样做。这确实是一个非常有效的系统。”他在南加利福尼亚州的住宅安装了太阳能电池板,而且他的汽车燃烧的是食用油。然而他强调说,即使你不严格按照他的样子去做,在不降低太多生活质量的情况下,仍然可以实现“可持续的生活(sustainable living)”。
 
他说:“我吃更加新鲜的食品,我节省钱,帮助当地经济发展,支持农民而不是大公司。对我来说,这样做是值得的。我认为这样做是对的。这只是很小的一步。我并不是生活在一个洞穴里,人们认为,美国人应该生活在一座电灯24小时不关的住宅里。我们的生活并非如此,但是我们的生活非常得体。根据很多人的评判标准进行评价,我们过着惊人的生活。”即使是包装圣诞礼物的纸,也有机会被再次利用。他说:“如果我们包一些东西,这些包装物既不会太滑稽可笑,也不会是一些非常有用的,可以重复利用的东西。”
 
更多阅读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