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命科学 医药健康 基础科学 工程技术 信息科学 资源环境 前沿交叉 政策管理
 
作者:徐青 来源:科学网 www.sciencenet.cn 发布时间:2008-12-22 13:7:6
美国环保署研发部面临重大改组
 
据《自然》杂志网站报道,就在一个月后奥巴马即将接任美国总统之际,美国环保署(EPA)研究和发展部(Office of Research and Development,ORD)可能面临重大改组。
 
根据一名不愿透露姓名的ORD雇员透露的情况,12月18日进行的全部门人员会议重申了一项最近几月引发很大争议的计划,包括放弃很多由单独一名PI(Principal Investigator)领导的小型项目,这些PI赞成开阔、多机构、多学科项目。目前还不清楚这些改变会在何时生效。
 
很多科学家认为这一动作并不是合理的改动,而是一个在奥巴马接管白宫前,试图完成布什政府目标的行为。Granger Morgan在10月份之前一直担任EPA科学顾问委员会会长的Granger Morgan表示,EPA的这一动作是“不恰当的”。他说:“有一些计划正试图从现政府强加给下届政府。”
 
EPA监督部门——公职人员环境责任协会会长Jeff Ruch对12月18日的会议评价说:“即将离职的领导层的行为就像是,离开汽车旅馆的人把屋内家具都毁了。”
 
在最近几个月EPA发布了许多新环境规章,包括一项可能会便于矿业公司向河流中倾倒残余物的规定。负责人在即将离任之际颁布这种最后的条例已经成为越来越普遍的现象。
 
面对《自然》杂志的质疑,EPA表示“内部ORD讨论目前正在进行,要让ORD能关注其擅长的事情以在21世纪保护公众健康和环境,从而将ORD转变成为更大的组织”。另外,奥巴马团队到现在为止尚未对《自然》做出答复。
 
根据一名匿名的EPA雇员的说法,很多雇员担心降低ORD的活动性会削弱对大型企业来说代价高昂的环境规则。这名雇员表示:“我们是所有规章的基础,如果我们被削弱了,这表示对环境和公众健康将不会有其他新的保护了。”
 
不过,2002年至2004年担任EPA研发行政助理的Paul Gilman坚持称这一动作“没什么危害”。他表示,改组可以让ORD更好地应对多学科问题,而且“ORD就是一所大学和一些PI这一概念必须最终被完全废除”。(科学网 徐青/编译)
 
更多阅读(英文)
 
 
发E-mail给: 
    
| 打印 | 评论 | 论坛 | 博客 |
读后感言:
相关新闻 一周新闻排行

小字号

中字号

大字号